data/attachment/common/游记分享

游记分享

    今日:12| 主题:5282
收藏本版
发表新帖
版块规则
那些一生只见一次的美景你怎么舍得遗忘,10分钟写出漂亮游记

重庆悦行自驾--重庆火锅的正确饮食方式,品质生活从吃开始~

[复制链接]

7417

主题

1265 小时

在线时间

54万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540339

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热心会员活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
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爱户外 爱自驾的车友们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自驾达人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
不少人觉得,吃重庆火锅不用像别的清味火锅那么讲究?

北方的清味火锅味道全在碗里头,夸张点说,清到可以锅里放两根葱加姜蒜即可!所以北方火锅对于酱料与食材下锅顺序尤为讲究~

而南方火锅代表之一的重庆火锅,以一锅重口“麻辣”扬名,味道自是全在锅里头。

蘸料简单到只要香油+蒜蓉+香菜即可,甚至可以直接浇锅油和(huo)蒜蓉香菜!

既然味道都在锅里了,还讲究啥,菜上了,一股脑下了不就了了?

要这么囫囵吞枣一锅乱炖,除了吃个味道也就没啥了。。







这种吃法,真真是一点儿也不讲究!怎么着也得吃得有规有矩才有质感撒!

重庆火锅的确粗放,但是讲究起来门门道道可是不少的!

小编特地走访了重庆一家老字号火锅店——春熙路火锅,向店里的一位老师傅讨教“如何正确吃火锅”这一学问,一问才发现平日里吃火锅的方式有多随便。




首先是菜品下锅时刻~

什么时间下锅最好呢?想必大家也没有深究,要么菜品上桌就迫不及待地下锅;要么等油沸腾了再下锅,好像也没差?

小编告诉大家,红油热到刚刚沸腾冒烟的时候,才是第一道菜品下锅的最好时候!

春熙路火锅的老师傅解释道:重庆火锅锅底的牛油很厚,热度没有上来,油与料的味道是没有融合的,食材下冷锅,表面会裹上一层很厚的冷油,即使煮开了也不入味,煮久了肉柴、菜油而软;全热下锅,一是等待时间长,二是失去第一口食材与汤底渐入高温的细腻口感。

所以,当油冒起热度,刚刚沸腾一会的时候,是下锅最佳时刻!




当然菜品入锅的次序也很重要!来听听春熙路的老师傅怎么说哒~

春熙路的老师傅表示:次序与火候口感有关,一般先涮烫再煮最后煮腌制加工过的食材。开锅的味道重,适合大火涮烫去味去腥的荤菜,后中火煮耐煮久煮的食材,避免水分蒸发,(加水锅底味道会变淡),最后煮腌制的淀粉类食材,因为淀粉入锅变稠影响整体的味道。




当然其中的火候与次序包含的道理,不单单与口感相关,针对菜品来决定怎么下锅、怎么煮、煮多久,这些细节注意到了,可是很好的健康的饮食习惯!

LP2fZ4LJgWOCEG5Zx1aQg5UyY1g0nGXQOX6adJYmAfDwZ1540284764709.jpg

最后,老师傅还告知了一个涮烫小常识:吃麻辣往油里涮,吃咸往汤里涮。哈哈,小编喜欢吃辣,平常掂起菜就直接往油里钻,倒是从来没有总结过。

小编感慨一句,生活还是应该讲究点,懂得总结提炼,不然晃过一天都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。

最后,随机采访了两位正在店里吃火锅的顾客,小编没想到大中午居然客满了,果然是老字号~

这家火锅一直很受欢迎,所以可以说小编是奔着吃的目的来这里取经的,哈哈哈。

顾客A:我吃火锅喜欢每样东西都煮久一点,不会像网上说的十几秒就吃到嘴里,不煮透吃着不放心。一般都是几盘几盘的下,但是荤素会分开。

顾客B:我没什么讲究,都是人家动手下菜,我就捞起吃就完事。点菜以荤菜为主,不点菜叶子和金针菇那一类,一夹全是花椒。

顾客C:嗯嗯,我平时也是先涮再煮,吃鸳鸯锅的话,就会荤菜下红汤,素菜下清汤。个人觉得吃鸳鸯还方便点。


最近访问 头像模式 列表模式
回复
百度谷歌 百度雅虎搜狗 百度搜搜有道360中搜

使用道具 举报

平夏 发表于 2018-10-24 11:07:37
天灵灵地灵灵,这次一定是沙发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琴傲 发表于 2018-10-24 11:11:34 来自手机
哈哈,有意思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寄瑶 发表于 2018-10-24 11:11:40
重庆海螺沟自驾游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幻桃 发表于 2018-10-24 11:11:57
重庆十月周边自驾游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以冬 发表于 2018-10-24 11:12:08
刚起床,睁开眼就看到楼主的帖子了,顶一下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孤晴 发表于 2018-10-24 11:12:09 来自手机
真正围观中...-_-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安青 发表于 2018-10-24 11:12:10
有钱的都是大爷!但是欠钱不还的更是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梦旋 发表于 2018-10-24 11:14:05
我也来顶一下.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青川地震 发表于 2018-10-24 11:14:44 来自手机
兜兜转转,楼主我又来了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推荐阅读

悦行自驾报名热线
023-86809998
报名地址:重庆南坪玖玺国际6栋27-11 专注重庆自驾游线路策划 公司 4S店 家庭 景区活动 小团队定制旅游

报名地址:重庆 南坪 玖玺国际6栋27-11

服务咨询电话:

18623333769

关注微信
重庆极专业的深度自驾游策划机构

一个能让您获取最新的自驾动态,能分享您自驾路上点滴经验,能提供最专业的帮助,这就是我们,悦行。

联系方式
  • 客服电话:023-86809998
  • 工作时间:9:00-18:00 (工作日)
  • 意见建议: cqbmw@vip.qq.com
  • 联系地址:重庆市南坪玖玺国际6栋27-11

自驾游官方微信

QQ- 小黑屋|无图浏览|手机版|网站地图| 重庆悦行自驾游策划有限公司  |网站地图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重庆悦行自驾游 版权所有   渝ICP备14007130号-1  业务许可证:B1.B2-20140071